茶白清允_

溺死在温柔的雨天
中考加油!有缘再见

[逃匿花期]剩下的暗恋

〔520-18:00〕

金合欢的花语:友谊,是埋藏在心底里的爱意

上一棒:@沐沐要早睡 

下一棒:@梦湫水 

“我也曾为看你一眼绕边整个校园”


暗恋真的什么结果都没有吗?”

*

   每到清晨,这个城市醒来的时间格外早,阳关早早的挂在空中,早晨的空气带着一些湿气,树叶子的眼里也带着早上醒来露珠


  晴空万里,天上的朵朵白云正手拉着手散步


  或许就连刘耀文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上隔壁班上的马嘉祺


  或许是因为每节课下课后那个瘦小的身影总会从自己门前进过,然后一头钻入老师的办公室的那种好学劲儿


  还是平常偶遇时不经意间手心划过他的温度,内心难以掀起的惊涛骇浪,难以平静的欣喜


  亦或是偶尔在操场散步,恍然间偷看到马嘉祺的笑,他的笑甚至可以将酷热的夏天一下子转变到不热不冷的春天,多么美好的事物啊


  更可能是在下雨天没完没了的唠叨声:


  听说今天会下雨,但刘耀文今儿偏没带伞


  刚下课刘耀文便跑到马嘉祺班上,躲在那扇虚掩的门后,轻车熟路的通过门缝往里面偷看


 却立刻背过身子,大口大口的喘气,哦~偷看被发现啦!


  要问马嘉祺在刘耀文的印象中是怎样的,大概是像金合欢一样的男孩子,温柔


  刘耀文转过身子去追马嘉祺


 或许是老天有眼,好巧不巧天空中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,雨不大但倒密,不一会儿雨越下越大


  “马嘉祺同学!”刘耀文着急的喊


  马嘉祺倒一脸茫然的转过身,刘耀文朝马嘉祺晃晃手,马嘉祺到也在雨中停下来了


  “这是你同学给你的伞,只是……我也没带……能否与你共打一把伞?”刘耀文扣扣手指


  “好啊,走吧,我们应该顺路。”马嘉祺将刘耀文拉进雨伞中


  伞挺小的,应该是把单人伞,两个人用未免有些挤,肩膀与肩膀的想抵,手心里那只以天冷为借口骗来的手,呆在自己的衣服口袋里格外的热和


  空气仿佛一瞬间凝固,尽管再怎么活跃的刘耀文遇见马嘉祺似乎都格外的稳重


  毕竟一来就要人家的联系方式也不好吧


  自己喜欢的人就在自己身边,换谁谁不激动?


  不合时宜的,毫无征兆的,刘耀文打了个喷嚏,看来雨天还是不能穿短袖


  “下回雨天要带好伞,多穿点衣服,小心别着凉了”一向沉默的马嘉祺开口道


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马哥。”刘耀文尝试着换一个更加亲切的昵称,当然马嘉祺也没感到反感


  刘耀文怕尴尬也就没有留马嘉祺的联系方式


  走到自家门口,刘耀文就像霜打的茄子,如果刘耀文有尾巴,现在指定是耷拉着的


  “时间也不早了,回家洗洗睡吧,这是我的联系方式,就当是感谢你的人情。”马嘉祺将手机递在刘耀文的面前


  刘耀文心里那个欣喜啊,仿佛之前的那个耷拉的尾巴早已高高抬起


  “嘿嘿好的,拜拜”刘耀文跳跃着跑进家里


  刘耀文打开书包望了望里面一把大伞,别问,问就是刘耀文精心准备的


  其实那把伞不是马嘉祺同学送的,而是刘耀文的


  为什么有伞不打,非得和马嘉祺挤在一起打小伞呢?


  这不过是刘耀文的小心机啦,毕竟身边形形色色的同伴,要吸引马嘉祺注意可不容易


  其实那个联系方式加了过后也没什么用处,顶多就是让马嘉祺每天都能够收到来自刘耀文的问候,以及每天中午的“爱心便当”



  ……尽管有些难吃,但也不过是盐放多了,糖放多了,鸡蛋煎成了黑巴巴而已


  亦或许是收货了一个小尾巴,明天放学都跟在自己身后


  就连马嘉祺的同学们见了也不由得感叹:马嘉祺这是收货了一个小跟班啊


  日子在一天天的消逝,或许在刘耀文陪马嘉祺回家路上的闲聊声音中消逝,也许是在刘耀文偷偷为马嘉祺做午饭的炊烟中散去,亦或许是刘耀文偷看马嘉祺是慌乱的心跳声音中流去


  毕业的钟声已经敲响,在这个夏季,与刘耀文朝夕相处的同学即将离去,要问刘耀文最不舍的人是谁,非马嘉祺莫属


  就在毕业典礼开始的前两三天 刘耀文就神神秘秘的捣鼓着什么玩意儿,导致他放学都没有和马嘉祺一起,而是选择独自回家


  别说马嘉祺这几日还真就格外想念刘耀文哈巴狗一样的身影,似乎内心还有些小小的失落


  想马嘉祺这样性子倔的人,你不找他,他也会赌气般的不来找你,在这几日里马嘉祺和刘耀文形同陌路


  要问刘耀文究竟在做什么?破天荒的,他竟然在写信


  这辈子第一封信便是在这个毕业季的夏天


  一个上学日的清晨,阳光穿过玻璃投进教室,浅蓝色的信纸被刘耀文小心翼翼的撕开


  为什么会是浅蓝色的信纸?因为在刘耀文的印象里马嘉祺就像那朵云一下,不容易被人琢磨透他的心思


(以下为信中内容)

To马哥:

  其实我不懂什么是喜欢,什么是爱,但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,我觉得你就想一抹蓝出现在我的生活里


  我们之间似乎一直是似有似无的接触,我努力表达出我的爱意


  或许是我不敢直接表达吧!你似乎从没有发现


  你一直是那抹独一无二的蓝,我想要让你属于我一个人,可终究不现实


  在那个朦朦胧胧的雨后,你给我联系方式,却让我误以为你也爱我,所以你真的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吗?


  你太美好了,美好的像月光,我只能仰望,我不想成为水中捞月的笑柄,我想真真正正的拥有一个月亮,一个属于我的月亮


  我喜欢你,喜欢你的一切的美好,我喜欢你的一切,我爱你


  我不喜欢所谓的单相思,所以我希望我的喜欢能够有回应,我喜欢你


  如果你也喜欢我请给我回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一朵妄想抓住月光的云



  刘耀文小心翼翼的将这封信塞在马嘉祺的抽屉里


  就匆匆跑去参加毕业典礼,真是个小傻子,就连署名都没有


  毕业典礼上马嘉祺对刘耀文只有短短一句话:“愿君平安”


  刘耀文也没反应过来,只是点点头


  就这样之前如胶似漆的“朋友”各自踏上了自己的路程,一路前进不回头



  多年以后的刘耀文依旧会怀念那个杂草丛生的高中时代,也成为停止对回信的期待,只是不知道会等到什么时候


  或许是没署名惹得祸吧……

—END—

评论(5)

热度(120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